烏龍法官忘減刑條例 男子無奈多關5百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位先生,一開始別犯罪不就沒事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一名廖姓男子因贓物罪被判刑4年6個月,離譜的是,他出獄兩個月後,收到了台南高分院將他的刑期減為2年3個月的裁定書,台南高分院這種烏龍疏失,讓廖男莫名多做了490天的牢。台南高分院則說,審理此案的法官都已退休,沒辦法知道當年判決的過程;而廖男知道自己被多關了1年多,聲請刑事補償,台南高分院20日開庭審理。

廖男下午到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出庭後表示,他在民國97年被台南高分院依贓物罪判刑4年6個月確定,當年10月14日入監服刑。抵扣偵查期間被羈押的51天,原定102年2月21日期滿出獄;他今年初申請假釋,在3月27日出獄,出監證明書上註明的是「縮短刑期執行完畢」。

廖男說,他在5月收到台南高分院的刑事裁定書,指他的犯行符合「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罪犯減刑條例」規定,可減刑2[分之1,裁定執行2年3個月。他指出,如果法官判刑時就給予減刑,他應於99年11月22日期滿出獄,等於多坐牢490天。

犯罪被關沒有話講,但自己的權益也不能被侵害,因此向法院聲請刑事補償,以1天新台幣4000元折算。台南高分院表示,如果法官的判決沒有考量到當事人符合減刑條例,當事人可以主張聲請刑事補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