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要搶陸前三 中國移動高層:大陸多用三星跟iPhone

我們想讓你知道…hTC 得加油點!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遠傳在 16 日舉辦的「2012 遠傳開發者大會」邀請大陸最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代表來台,分享目前與遠傳電信合作進度,不過會後針對大陸目前手機市場狀況作了回應,表示現在身邊的朋友、客戶用的手機,不是三星,就是蘋果的手機,比較少看到 hTC 了。

▲中國移動通信杭國強(左二)接受專訪時表示,「就我現在身邊的朋友、接觸的高端客戶來說,手機幾乎不是三星、就是蘋果,比較少看到 hTC 了。」(圖/業者提供)

根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互聯網基地總經理杭國強所說,「依我觀察,如果是以前,談到三星的手機,就想到它很耗電,介面不好用,所以我們都會選擇 hTC,不過這 2 年的變化真的很大,加上消費者總是喜歡新的東西,就我現在身邊的朋友、接觸的高端客戶來說,手機幾乎不是三星、就是蘋果,比較少看到 hTC 了。」

杭國強認為,現在講到拿智能手機,比的是大螢幕、輕薄、四核心還是雙核心、電池續航力,不過其實現在幾乎都長得差不多,消費者也就沒有理由再換機,杭國強補充:「像是我本身也用過 hTC 的手機,不過後來換了幾隻新的手機,會發現現在出的新手機,規格、效能都和這隻 S3 差不多,也就沒有想要再換」。至於那些拿 iPhone 手機的人,大多是因為蘋果公司的產品比較少故障、品質好,「忠誠度是很高的」,所以基本上這些人是自成一格。

▲杭國強手上拿的是中國移動和三星合作的GALAXY S3 客製機,同時提到「現在出的新手機,規格、效能都和這隻 S3 差不多,也就沒有想要再換」。(圖/記者洪聖壹攝)

杭國強直接點名現在賣得比較好的智慧型手機是三星的 GALAXY S3 跟 iPhone 4S,並表示「 我認為是品牌影響力的關係,另一點是大多消費者還是比較崇尚名牌,身邊的人在講甚麼,最近常看到甚麼廣告,或是哪個名人拿甚麼手機,好像很酷、很美,就會去門市詢問。」

談到最近崛起的小米 2 代機跟越來越沒落的 Nokia ,杭國強表示,「以前我們買手機,只要好看、好用就買,現在買智能手機,就比較重性能、外觀跟輕薄,像是小米 2 代機規格好、便宜,消費者肯定是會買單的!而 Nokia 用微軟系統,可是這規格跟不上,所以在市場上就失寵了。」

雖然hTC的中國區總裁Ray Yam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hTC計劃在兩年內成為大陸第二大品牌。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也信心喊話「宏達電將會重返榮耀」,不過分析師認為 hTC 最大的敵人,其實是它自己,在 hTC 內部整合的同時,緊接著距離不到一個月,hTC 要面對的是三星 GALAXY Note 2 以及升級為 Andriod 4.1 的 GALAXY S3,還有蘋果公司的 iPhone 5,如果傳聞中的 4.7 吋「hTC ONE X+」產品差異化與強度沒作出來,要超越競爭對手,再度挽回支持者的信心,要真正「重返榮耀」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