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立獨島守護石碑 19日登島揭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會有動作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慶尚北道政府表示,將於19日上午11時在獨島舉行「守護獨島標誌石碑」揭牌儀式,行政安全部長官孟亨奎、慶尚北道知事金寬容等人都將出席。

慶尚北道政府決定,在獨島警備隊駐紮的獨島東島豎立一塊標誌石碑,以展現南韓政府對捍衛獨島的意志,並從一個月前就在著手製作石碑。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孟亨奎、慶尚北道知事金寬容等人,都將出席獨島的揭牌儀式。(圖:李明博是第一個登上獨島的韓國總統。截自文匯報)

「守護獨島標誌石碑」高120公分,正面和背面分別用韓文刻上總統李明博親提的「獨島」及「大韓民國」字樣,同時側面也用韓文雕刻「二千十二年 夏 總統李明博」字句,以此彰顯李明博捍衛獨島主權的「功績」。

慶尚北道原計劃在8月15日南韓光復節舉行揭牌儀式,但由於天氣惡劣,風大浪高而無法在獨島碼頭靠岸,因此決定將揭牌儀式日期延到19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