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酒駕一再發生 監委:不可思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有千百萬個理由,酒駕就是不對...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台灣酒駕肇事頻傳,甚至造成被害者家破人亡,就連監察委員也看不下去,陳永祥、趙昌平、劉玉山三位監委在10日申請自動調查,對於酒駕的法律是否不夠周延、相關單位取締、事後司法程序處理有無失職,都將列為調查重點;陳永祥受訪時強調,幾乎每天都看到酒駕意外,卻不見政府積極作為,「不可思議!」

▼去年8月才因酒後鬧事上媒體的鄭進一獨子鄭倫境,日前又因酒駕被逮。(圖/東森新聞提供)

陳永祥表示,台灣要推展觀光,但在交通方面有兩大基本條件卻有很大的問題,一是遊覽車,另一個就是酒駕;遊覽車的問題在今年7月10日經由同樣三位監委進行調查後,以交通部沒有視旅客成長,採取更佳的安全措施,維護遊覽車安全,嚴重損害台灣觀光優良形象有所失職,提案糾正交通部。

至於酒駕問題,陳永祥說,他看到酒駕意外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弄得被害者家破人亡,政府卻似乎無法積極有力的解決,「實在不可思議」,台灣也成為全世界交通最恐怖的地方。

尤其當他看到之前那個「葉少爺」,撞死人住進醫院,看起來也沒有誠意要賠償,法律卻對他一點辦法也沒有,他不了解,為何不能對類似這樣的人進行司法處置?陳永祥強調,警察執法單位對於酒駕者,確實進行許多取締,但總是有人一犯再犯,或是在現場裝醉、賴皮,讓警方「疲於奔命」。

陳永祥以他過去出國留學的經驗,有留學生因為酒駕撞傷人,結果被判賠償一輩子的醫藥費,但台灣的法律不周全,有人可以脫產、甚至一走了之,即使是現行犯,只要花個幾萬元、甚至不用錢就可以交保,陳永祥表示,這些問題相關單位難道不知道?因此他決定申請自動調查,希望能真正追出失職的部會,也希望他們能積極作為,有效嚇阻酒駕行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