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邵秀華地勤轉公務員 承辦自然人憑證到府服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內政部針對「自然人憑證」辦理有業績排名,讓公務員服務擺脫過去的心態,在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上班的邵秀華不只熱心,還會利用下班時間送文件到民眾家中,這樣的服務態度,與她之前在擔任航空公司地勤有很大的關係。

「跟你收身分證跟275元」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員工邵秀華以前在航空公司擔任地勤,8年前轉當公務員,她的工作內容主要辦理自然人憑證,工作地點除了辦公室,甚至還有到府服務。

「我來跟你收自然人憑證」,民眾有需要,邵秀華就會帶齊資料熱心到府解說,始終保持微笑,邵秀華說,「這一張自然人憑證,它就是有點像你這個人在網路上身份證。」

就算是刮風下雨,邵秀華也是風雨無阻,原本戶政事務所規定,5個人才能到府收件,邵秀華仍舊保有航空界服務態度,對方真的有特殊狀況,就算是一個人、兩個人,也會隻身前往,有時候甚至利用自己下班時間。邵秀華表示,「其實我們公務員,就是正常就是上下班,私人下班以後去,就是我...。」

擔心造成同事壓力,邵秀華行事作風低調,不過,熱心工作,隻身一個人到府幫民眾服務,女性夜間安全令人擔憂,邵秀華表示,「我自己有開車,通常晚上的時候,我碰過的狀況是請他們的家人協助我,就是在旁邊。」熱情投身工作,更希望服務民眾,也同時讓戶政事務所自然人憑證辦理比例能夠穩定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