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登場 蔡英文:海基會未謹守客觀立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第8次江陳會8日於台北召開,前民進黨蔡英文發表新聞稿對此表示看法。蔡英文表示,江陳會迄今已進行到第8次,然而,海基會從兩岸間扮演的角色到決策方面皆未謹守客觀立場,「海基會領導人的利益色彩及政黨角色也混淆了海基會功能。」她也說,陸委會對於海基會的監督,連形式都做不到。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蔡英文甚至提到,海基會運作是否要作全面性的改革,且能否讓政府充分監督,抑或是成為國民黨或利益團體的海基會。她也強調,透過海基會向中國政府官員的各類關說,是否會涉及到利益問題,以及如何防止弊端,都是值得關切的議題,同時,她也希望馬英九總統能公開說明。

而江陳會8日於台北登場,許多抗議人士進行示威活動,她認為,政府對於海協會陳雲林來台的維安警力及接待規格應恰如其分,並且維護國家尊嚴;政府及海基會也更應在此時表達倫敦街頭國旗遭撤的嚴正態度。

蔡英文也認為,一個只會討好中國、向中國取得利益的政府,不會被中國尊重,也不會讓台灣人民安心。她也對江陳會將簽署的「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表示看法,她認為,如果能夠加強對台商在中國的投資權益及人身財產安全保障,自應樂觀其成,但仍有許多地方引人質疑,政府應公開說明。

蔡英文也說,政府應盡速要求釋放在中國遭到關押的台商鍾鼎邦,而不是消極的應對;同時,也要維護國格與台灣人民在中國的人身安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