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日?南北韓盼日本海更名東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向來緊張,不過最近南北韓卻意外就一項議題達成共識,也就是把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從「日本海」更名為「東海」,或者敦促國際組織同時使用這兩種名稱。此外,大陸的新華網2日則刊出一篇文章,批評日本挑釁釣魚台問題,並且稱如果日本要搞軍事對抗,最後只能無條件投降。

▼南韓和北韓都堅持,夾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日本海,應該要更名為東海。(圖/取自維基百科)

朝鮮半島號稱是「東亞的火藥庫」,南北韓關係向來緊張,不過最近首爾和平壤卻就日本海的名稱問題,意外達成共識,第10屆「聯合國地名標準化大會」在聯合國總部召開,南韓和北韓都堅持,夾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日本海,應該要更名為東海,或者至少應同時使用這兩個名稱。

對此,日本方面則堅持,要保持日本海的單一名稱;美國也明確表達,堅持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使用單一名稱的政策,不過理解韓國使用不同的名稱,同時希望韓國和日本兩個盟友能夠共同合作,與國際航道測量組織在這個問題上達成相互接受的方式。

事實上,韓國和日本有關領土名稱爭議不只有日本海,包括雙方都宣稱擁有主權的中線小島,韓國稱為獨島,日本則稱為竹島,而且韓國軍方還預計在本月中旬要舉行獨島防禦演習。

另一方面,針對釣魚台問題,大陸官方的新華網2日刊出一篇評論文章,指責日本挑釁釣魚島,是「無德、無信、無法、無智」,還說日本想加強美日軍事合作,威懾中國是臆想,並放話日本想搞軍事對抗,只有第二次無條件投降的結果在等待它,如果日本想惡化中日關係,中國的承受力比它大。

此外,台灣海洋大學海調船海研2號,日前在釣魚台海域附近進行研究,遭到日方飛機警告,外交部7日表示,海研2號是在台灣專屬經濟海域,從事海洋調查不應該受到干擾,外交部也會針對台日經濟海域爭議,持續與日方協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