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廣電總局6限制 電視劇禁網遊改編、放大家庭矛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傳言大陸廣電總局日前對電視劇創作提出6項要求,包括革命歷史題材要敵我分明、不能無限放大家庭矛盾、網路遊戲不能改拍等。有專欄作家表示,近來電視劇確實越來越遠離歷史、缺乏事實,而「限遊令」意在防沉迷。

《新京報》引述廣電總局相關人士證實,廣電總局日前對於電視劇提出6項要求,包括革命歷史題材要敵我分明;不能無限放大家庭矛盾;古裝歷史劇不能捏造戲說;商戰劇需要注意價值導向;翻拍克隆境外劇不能播出;不提倡網路小說改編,網遊不能改拍。

據報導,這6項要求已經開始陸續實施。而關於「限遊令」,直接中槍的就是湖南衛視《軒轅劍之天之痕》(下圖/取自網路),但湖南衛視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播出變動通知,該劇仍在正常播出中,按原計劃,將於8月底9月初播完。

《軒轅劍之天之痕》到底會不會受到影響,廣電總局相關負責人回應,「任何事都會有一個過程,管理也一樣。」

中國經營網專欄作者張培隆發表「限遊令意在防沉迷」文章,指近年來電視劇變得越來越遠離歷史、缺乏事實,穿越劇就是一個例子,人們在現實中被壓抑,而虛幻世界裡的人們卻無所不能。

他表示,電視媒體在提倡一種娛樂至上、娛樂至死的精神而沉迷是一種最好的狀態。畫家達利曾經吐槽電影特技,說「各種魔法和奇術,都是送給低能兒和平庸大眾的安慰」。「我們是否能夠延續達利先生的這種觀點,吐槽一下那些沉迷於網遊、網路小說的人們?給沉迷者一次棒喝。」

張培隆說,網路遊戲及小說迅速佔領年輕人的大腦,現實中一些訴求的缺失確實需要某種補償,即使是在另一個虛幻的世界裡,而對這種補償的需求達到了上癮的程度就是沉迷,以至於達到了不知道或者是不願意分清,哪些是史實哪些是虛幻的程度,在這種情況下,所謂的無所不能實際上就是無能。

註:客隆劇指完全複製一些高收視率作品的電視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