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聲明:是否分割中天新聞台需經股東會或董事會同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剪不斷理更亂,越處理越複雜的案子

▲旺中媒體集團總裁蔡衍明(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NCC25日對旺中寬頻所做出的決議,旺中寬頻27日發表五點聲明,強調將尊守旺中已承諾的25項條款,但對於NCC主動要求的3項條款,仍待所涉公司的股東同意才行,不是蔡衍明一人說了就算。有關近日媒體針對旺中案經NCC決議「有條件通過」之相關報導,旺中寬頻聲明如下:

一、本公司及當日參加本週三(7/25)NCC委員會之大股東,絕對沒有就NCC決議有媒體所謂事後「生變」或「翻盤」之情事。

二、據本公司目前瞭解,所謂「有條件通過」所稱之「條件」,分為以下二部分:

(一)旺中寬頻提出經營中嘉之25項承諾。

(二)NCC要求履行之3項附停止條件,包括:

          1.本案申請人及關係人應和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

          2.中視新聞台應申請營運計畫變更為非新聞台。

          3.中視股份公司應設立獨立新聞編審制度。

三、由於本公司尚未收到NCC正式之行政處分書,必須等待收到正式文件後才能進一步評估執行方式。

四、惟因中天新聞台如自中天電視進行營業分割,以及中視新聞台申請營運計畫變更,事涉中天電視及中國電視二家公司之內部營運,非經該二公司之股東會或董事會同意,大股東蔡衍明先生不能因為個人對旺中寬頻的投資,犧牲掉該二公司其他股東的權益,否則後續恐遭提起法律訴訟

再者,雖然要收到行政處分書後,才能評估中天新聞台與本公司及關係人進行「完全切割」之執行方式,基於財產權乃是我國憲法保障人民之基本權利,其方式不應涉及要求蔡衍明先生及其所投資之事業,對中天電視股權的處分。以上理由,旺中寬頻及大股東均有在本週三之委員會中加以陳述。

五、至於25項承諾因係本公司所自行提出,且數位化乃是旺中寬頻最重要的營運方針,本公司會遵照約定,在今日(7/27)提出相關項目的執行方案,送呈NCC檢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內幕/NCC硬壓蔡衍明 不切中天新聞台絕不同意旺中案

NCC附帶條款許可旺中案 蔡衍明承諾與中天新聞台切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