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風氣蔓延亞洲校園! 南韓13歲學子留遺書跳樓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綜合報導

亞洲近期傳出校園霸凌致死事件,引發國際媒體重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南韓霸凌現象比想像中嚴重,2010年平均每天一名學童輕生,日本7月也有一名國二學生不堪凌虐跳樓,如何遏止校園霸凌歪風,引發各界關注。

◄南韓校園霸凌現象嚴重。(示意圖/取自instiz.net)

《Life人生》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描述一名高中生因為一次誤會受到同學欺負,這其間讓主角領悟到為了生存必須堅強,不過在現實生活中,有些被欺負的學童不敢吭聲,甚至不堪巨大壓力自殺。

據CNN報導,南韓在2010年超過350名10歲到19歲的學童輕生,幾乎一天就有一名學童輕生, 先前曾發生一名13歲男童,因為長期遭到同學欺負,留下一封遺書後,從家裡7樓陽台一跳當場死亡;男童媽媽哭著說「我抱住兒子,感覺他還有體溫,我趕快叫醫生,但他們說,我兒子已經死了。」

由於霸凌情況嚴重,南韓政府決定在2012年底前,全國40%的中小學校須設置輔導中心遏止歪風;日本7月也發生一名國2學生遭霸凌自殺悲劇,引發社會震驚,讓潛藏許久的校園暴力問題,再度引起各界重視。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北韓第一夫人叫李雪主 南韓說她是歌手、啦啦隊員

竊賊企圖謀殺屋主 兇器是木吉他與馬桶蓋!

【影】美破獲「未成年性愛趴」 數百人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