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劇團《幸福的味》 牯嶺街小劇場演出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有一種叫做愛情的東西,就是糖和檸檬汁,比例要剛好,哪一種放了太多,也就不美好。」一道料理,能呈現出怎樣的道理?故事梗概是說,三個烈性女子,被男同志朋友邀請參加睡衣派對,現實的場景不停被打破,時間彷彿漩渦,過往的時空如黑洞,將她們吸吮著。

輪番「報告」的過去,演員蘇榕心裡帥氣的學姐;演員葛昌惠當下的情慾繾綣;演員戴若梅無法酣飽的遺憾;演員鍾得凡穿著整齊的第一次……觀眾時而窺視,時而進入角色的內心,跟著體驗親情的殘缺,品嚐愛情的美味與腐壞。

有別於大銀幕只看能不能吃,『萬華劇團』現場烹調,邀請觀眾一起享用,透過演員的生命告白,彷彿一場人生的排演,共同回味現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劇中故事呈現各種親密關係與記憶的味道:燒得一手好菜的父親,有種酒酣耳熱後的醚類氣味;和男友緊密貼合時,那是衝昏頭腦的荷爾蒙體味;以及失戀後安撫悲傷的心靈食物,和戀愛時一起享用的料理美味。

「《幸福的味》所談的並不是「幸福」本身,而是藉由各種氣味記憶,串起過往對於人生酸甜苦辣的坦然,進而擁抱此刻的幸福。」

劇團設計總監葛昌惠也在戲中坦露自己對父親的思念及對現在情慾關係的獨特看法,並擔任影像製作與現場演唱。團長鍾得凡則說:「看似悲調的主軸,其實蘊藏許多笑料。我們是屬於淡定坦然派的。」的確,四個關係緊密的劇場夥伴,為了呈現《幸福的味》臺北場,已經百無禁忌,她們在八月二日到五日在牯嶺街小劇場等你。

為了回饋藝文愛好者特於8/2(四)、8/3(五)舉辦雙人貴賓票券抽獎,一共2組,名額有限想要獲得貴賓票券的朋友,詳情請見非池中Art Free活動網址
http://member.artemperor.tw/artfree/goods/69
http://member.artemperor.tw/artfree/goods/7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