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案強勢通過 馬英九:非常欣慰

馬英九總統表示對美牛案闖關成功感到欣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5日於國民黨中常會中指出,這次立法院國民黨立委甲級動員讓美牛案闖關成功,他感到非常欣慰。本次食品管理法修正案以63:46順利通過,而美國牛肉的安全容許值10ppb、強制標示、以及罰責部分也以63:46闖關成功。馬英九總統表示,他感謝王金平院長以及國民黨籍立委的團結,這次美牛案能夠過關就表示他的以黨領政、黨政密合的策略是正確的。

馬英九總統表示,牛豬分離是用附帶決議方式「實質入法」,不以明文寫在法律條文裡的原因是擔心台灣會遭到WTO的貿易報復。

食品管理法修正案通過部分為,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將訂在 10ppb、其他瘦肉精不得檢出,違者可處 6到600 萬元罰鍰。若國內外出現吃了安全容許量內的瘦肉精肉品而中毒,政府將立即禁止含瘦肉精牛肉進口。修法附帶決議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僅牛肉為限,不得包括豬肉與豬、牛內臟,衛生署對核准進口的牛肉產品,應加強檢驗,定期公布結果,牛肉要標示原產地,加強稽核,加強對國人健康的長期監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