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新三不」 陸少將王在希:他承認九二共識,更強調一中各表

▲▼丁守中造勢(吳敦義,馬英九,連勝文)。(圖/記者潘永鴻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潘永鴻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過去在總統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又在九合一選舉前拋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對此,海協會原副會長、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的解放軍少將王在希表示,「其時我看是在玩弄文字,並沒有實質性改變」。

接受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採訪的王在希表示,國民黨這次勝選後,關於兩岸政策理念,他還看不出有什麼調整的跡象,「無論是黨主席吳敦義,還是兩個太陽之一的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以及這次選舉中脫穎而出的韓國瑜,基本上都奉行馬英九在位時主張的『不統、不獨、不武』政策和維持現狀的基本理念,都表示承認『九二共識』,但更強調『一中各表』」。

他進一步指出,馬英九本人在選舉期間提出了一個『新三不』政策,「其時我看是在玩弄文字,並沒有實質性改變」。他認為,「馬英九並沒有明確把統一作為唯一選項,『不排斥』只是把統一作為選項之一;『不支持台獨』是美國的提法,比起原來『反對台獨』的提法反而是退步」。

「國民黨勝選後圍繞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候選人提名,已經開始新一輪權力角逐」。王在希強調,「也就是說,圍繞最高權力重組已經開始明爭暗鬥」。

另外,朱立倫在這次選舉一結束,就放話「國民黨高層領導應該由中生代接班」,其矛頭指向非常清楚。台灣媒體評論認為,「這次選舉,廣大選民是因為討厭民進黨、想教訓民進黨才把票投給國民黨,所以國民黨應該保持清醒,順勢而為,整合內部,找回黨魂,凝聚共識,提出明確、積極的新論述,主動引導輿論,塑造新的民意,才有可能重返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