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鄰「你現在是三小」 法官搬台語辭典判拘役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看三小」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林姓男子不滿鄰居孫姓男子報警指他經營的卡拉OK店疑似有陪酒伴唱,用台語辱罵對方「三小」;台北地院法官搬出「閩南語辭典」,認定林男有罵人之意,依公然侮辱罪判處他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林姓男子(59歲)在北市信義區林口街經營卡拉OK店,因鄰居孫姓男 子曾檢舉他違法,兩人素有嫌隙。去年2月間,孫男又報警,指林經營的店疑有陪酒伴唱情形,引發林男不滿,辱罵對方「你現在是三小」,孫男報警處理。

林男出庭時辯稱,「三小」沒有侮辱人之意,只是「急迫的情緒用語」;但法官依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資料認為,「三小」雖是「什麼」的粗俗說法,但會讓人有受到侮辱的感覺,審酌林男犯後否認犯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他拘役10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