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反詐騙撂輪轉台語「超接地氣」 網笑翻:給滿分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案件頻傳,員警苦力宣導,用各種創意方式要讓民眾別再受騙!而先前花縣警察局資深員警陳蛋蛋拍攝「台進骨子裡」的詼諧宣導片,再度引起討論,他撂了一長串超流利台語講出「講幾次了,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時機這麼壞,錢4隻腳,人只有2隻腳捏,你沒去追錢就慘了,還當作坐在那邊,錢就會掉下來,怎麼可能?」配合他超豐富的表情演出,讓網友大喊「真的台味十足」、「好棒的murmur」、「給滿分啦」。

陳蛋蛋坐在鏡頭前,生氣又無奈地說道,「我上次也辦一個大學生案件,說他缺用錢啦,在LINE上面,一個不認識的人說要加他好友,對方說要借他的戶頭來用,一個月要給他一萬元,唉你要相信嗎?我也不信阿,不過他就相信了阿,最後勒,我就不說了啦!」。

▲▼花蓮縣警察局反詐騙宣導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花蓮縣警察局粉專)

▲花蓮縣警察局反詐騙宣導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花蓮縣警察局粉專

後來陳蛋蛋也說,「說到這些詐騙集團喔,真正不是款,人家賺得都是辛苦錢捏,隨隨便便就把錢騙光光,有的是老人的棺材本,有的是別人的救命錢捏...」,而他也用訓話般方式提醒民眾,「新聞一直報...警察一直宣導,你攏說好好好,結果詐騙集團一打來,又全部聽詐騙集團的...說真的,接到電話卡冷靜一點,打165確定一下嘛,不然打110,警察親身來也沒關係啊,多打一通電話,可以保住這麼多錢,划不來嗎?」

這段影片上傳臉書後引起民眾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這警察哥有賣點」、「攏抹跳針,真順又貼切」、「很親民的宣導」、「還沒點進去時還以為是啊翰」、「 這口氣好棒」。

▼詐騙歹徒常會假冒是網購或賣場服務人員,付款方式誤設為分期付款,帳戶會重複扣款,要民眾拿金融卡到ATM解除設定。(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  ATM,提款機,提款,匯款。(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