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滾開就消滅! 越海警嗆陸海監船反被逼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爭議持續,大陸海監船之前巡航,遭到一艘越南海警船阻擋,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越南海警船喊話要大陸海監船「滾開」,否則「消滅你們」,雙方對峙近30分鐘後,「憑藉海監船優異性能,越南船被迫退離。」

央視《新聞調查》22日披露,這起事件發生於6月26日下午,中國海監83船從三亞港啟錨,與84、71、66船組成編隊航行,展開在南海上的又一次定期巡航。隔天上午10點左右,雷達上出現一個可疑目標正高速靠近海監編隊。

據報導,該可疑目標是越南海警船,在高速駛近海監編隊後,突然降低了速度,擋在海監編隊前方。海監編隊人員對越南海警船喊話,宣示主權,而越南海警船也回應了。

中國海監南海總隊執法支隊執法隊副隊長黃泳說,「他(越南海警船)說妳們趕快滾開,否則我們消滅掉妳們,這是在講粗口話!」

報導指出,海監83船不斷逼近,越南海警船雖然在倒退,但沒有離開的意思。「經過近30分鐘對峙,越南海警船最終被迫退離。」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