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立院臨時會 傳台聯立委恐霸占主席台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23日下午針對24日開始的臨時會展開朝野協商,最後因對法案立場不同而無法做出共識,臨時會成為朝野攻防戰。針對有傳言指出台聯立委可能會霸占主席台,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 尊重台聯立委對法案的立場,但霸佔主席台的舉動「並不足取」。

國民黨政策執行長林鴻池會後表示,這次審查法案主要是美牛、證所稅以及NCC人事審查案,其他三十幾個法案朝野立委都沒有太大歧見,都與國計民生有很大的關聯。至於民進黨提出的財政劃分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條文,林鴻池表示這兩案是很好的構想,但民進黨並沒有送到審查委員會,財劃法是很複雜的, 不同縣市首長各有主張,必須從長計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條文民進黨也尚未把修正條文送進立法院,所以下會期再議。林鴻池表示相信臨時會不會出現霸佔主席台的情況,因為全民都不樂見國會殿堂有不理性的抗爭。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本次民進黨提出15個法案,國民黨提出38個法案,他表示臨時會是為了特定的事情而召集開會,上會期才通過15個法案,這次卻要硬塞三十幾個,他呼籲馬總統的手不能伸到立法院,沒有非過不可的法案,民進黨也不可能配合。柯建銘說,民進黨提出的財劃法、非核家園、集會遊行法等法案,很多都被國民黨擋在審查委員會。他最後表示,這次過的法案不會太多,國民黨想強行過關,民進黨也有自己的態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