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號」戴口罩?台鐵800號區間車被稱「伏冒號」

東森新聞記者吳宇軒、盧冠妃/台北報導

台鐵花了154億添購的新型800號區間車,還沒有運到台灣造型已經曝光,車體採藍黃色,車頭則有一大塊留白,不過造型卻被民眾笑說,長得好像台鐵700型區間快車「阿福號」多加一個口罩,還暱稱它是「伏冒號」。對此台鐵表示,這的確是還沒曝光的800號區間車,但上色還沒完全,之後會把留白部分全部塗成藍色。

車身藍白黃相間的台鐵700型區間快車,因為車頭凸起來看起來像是卡通《小叮噹》中「阿福」的嘴巴,因此被稱為「阿福號」。而最近它的新夥伴也現形,藍黃相間的車身還有留白的白色車頭,這是台鐵斥資154億元購買的296輛800型區間新車,還沒引進台灣,照片在網路上先曝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眼尖鐵路就發現,800型區間的車頭塗鴉跟阿福號好像,根本就是阿福號戴上白色口罩,因此幫它取名「伏冒號」(感冒藥伏冒錠);對此台鐵表示,這的確是新車造型,不過上色還沒完全,之後白色部份會全部塗成藍色,民眾千萬別嫌它醜。

想看800型區間快像700型一樣在台灣奔馳還有一段時間,因為日本廠商沒使用規定的煞車系統,因此原訂9月交車期限確定跳票,想搭新車出遊的民眾恐怕得再等等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