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號颱風「韋森特」若形成 海上警報即發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是虛驚一場,別壞了暑期遊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在適合發展的環境,中央氣象局21日研判,很有可能再升級成為颱風,一旦生成將會是今年第8號颱風韋森特,由於路徑會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加上距離陸地近,不確定性很高, 氣象局在密切注意中。

今天一早,太陽剛出來就已經顯現毒辣的威力,以台北市來說,萬里無雲,上午才剛過10點鐘溫度就飆破攝氏33度,島上熱島效應,島外熱低壓也蠢蠢欲動,位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極有可能升級成颱風,一旦生成,將會是今年第8號颱風韋森特。

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時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部近海,以時速15公里向西北西方向行進,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它現在中心位置應該是在(菲律賓)附近,如果它未來也很明顯往北偏角度(發布海警),那如果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其實比較不會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什麼可能都有,甚至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原來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走得慢,現在的環境又有利於它壯大勢力,未來怎麼發展就看太平洋高壓。高壓勢力強,逼迫熱帶低壓東走,就可能沿著巴士海峽往南海走,但如果高壓勢力減弱,就可能偏北逼近台灣,南台灣就得嚴防豪雨。

今、明兩天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只是不管來不來,受到它的外圍環流影響,天氣會繼續炎熱,姜禮鴻表示,「北部地區受到地形影響關係,熱低壓帶來的東南風到偏東風,會在北部地區帶來一些沉降作用,北部地區的高溫,有可能出現36度,甚至不排除會比36度再高一些。」

氣象局提醒,因為熱帶性低氣壓是逆時針行進,轉進入巴士海峽的過程中,會帶來東南風和東風,北部受到背風沉降作用,有機會出現攝氏36度高溫,其他各地高溫也上看33到34度,防不防颱還不確定,多喝水、防曬照樣不能少。

►►► 365天的變化,都在《ETtoday氣象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