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韋森特恐成形!北部地區有可能再飆36度高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1日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1日凌晨2時的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41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北西移動,以目前資料研判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及臺北地區會有強陣風,海邊的風浪也會明顯增強,提醒大家從事水上活動要注意安全。

▲截至21日上午8:45,台灣最高溫出現在新北市板橋。(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台灣20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有間歇性的陣雨發生;西半部地區依然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最高溫度是新竹的37.1度;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則有些零星的午後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熱帶性低氣壓會為臺灣帶來東南風到偏東風,因此北部地區受到背風沉降作用的影響,有機會出現36度,甚至更高的溫度,其他各地高溫也會在33到34度之間,戶外活動最好還是要有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 365天的變化,都在《ETtoday氣象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