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頻傳鯊魚咬死人 動保團體疑活體運羊惹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羊:死了還中槍


▲直接把活羊趕上船運送,是澳洲畜牧業輸出的方式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從2011到2012年間,連續發數起生泳客被大鯊魚咬死的意外,日前更有24歲年輕衝浪者直接被咬成兩截,驚悚程度有如電影「大白鯊」,引起動物研究人員重視。澳洲動保組織「國際人性社會」警告,鯊魚會靠近岸邊攻擊,都是因為「羊隻活體出口」惹的禍。

▼大白鯊咬力驚人,人類被攻擊幾乎都是嚴重傷害或死亡。(圖/翻攝自網路)
7月14日早上約9點,在西澳維基島附近,24歲的Ben Linden正趴在衝浪板上,距岸邊40多公尺往海中划去。根據當時目擊的朋友表示,一尾約4公尺長的大白鯊出現在他週圍打轉,友人立刻騎著水上摩托車前往營救,沒想到反而被大白鯊攻擊,急忙轉向閃避,回頭後就發現海面上浮著大片血跡,Ben Linden已被咬成兩截,而這是澳洲過去10個月來,發生的第五起因鯊魚攻擊致死意外。

由於人類並非鯊魚主要食物,鯊魚也很少靠近岸邊獵食,這種現象引起重視,生態學家開始蒐集資料研究,試圖找出為何鯊魚改變棲息環境。澳洲的動物保護組織「國際人性社會」(the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HSI)提出說法,認為這些鯊魚會來附近獵食,全都是羊隻出口惹的禍。

由於澳洲盛行畜牧業,是羊隻出口大國,過去是屠宰、冷凍後,把羊肉外銷;而這幾年開始,運羊的方式改為整群的活羊趕上船,直接運到世界各地。但船行搖晃,羊隻不習慣壓力過大,一船數千隻羊在開船後就可能陸續有死亡情況,也不可能特別靠岸處理,大多是直接丟海,或是把能吃部分留下,殘餘丟海,可能因此血腥味吸引鯊魚越來越靠近岸邊,間接造成人類的傷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恐怖攻擊 衝浪客被大白鯊咬成兩截!澳洲下令全面獵殺

6公尺800公斤 墨西哥捕獲史上「最大尾」大白鯊!

罕見深海巨怪「太平洋睡鯊」現形 長7公尺媲美大白鯊

長鼻「地獄怪鯊」滿口利牙 遇獵物嘴像彈簧般瞬間彈出

【圖】「水虎魚」鋒利牙宛如大白鯊 鱷魚也難逃被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