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界奧斯卡 2013 年索尼世界攝影獎全球開放報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沒有規定要用SONY相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索尼世界攝影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 SWPA) 2013 年度大賽,即日起開始報名到 2013 年 1 月 4 日截止(專業賽到1月9日),獎項包含公開賽、專業賽、青年攝影、動態影像及學生組,參賽作品將以匿名方式報名,預計 2013 年 4 月在倫敦舉辦頒獎典禮,得獎者最高可獲得2.5萬美元與贈品。

Sony 表示,由 Sony 贊助的索尼世界攝影獎,可說是優良影像的指標、攝影界的奧斯卡,有人因為入圍索尼世界攝影獎,啟發了繼續到處旅行追求拍照夢想的動力;有人的作品因為這些獎項獲得國際上的注意,被刊登在許多全球最重要的攝影雜誌裡;更有人因此被全世界最好的攝影公司和攝影師發掘。

所有參加比賽的作品將以匿名方式,由世界攝影學會(World Photographic Academy)中來自世界各地最有聲望的攝影專家評選,2013 年 2 月公告入圍者,4 月於倫敦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最高可獲得美金 $25,000 元及 Sony 最新的數位影像設備,包括入圍作品更將於 4 月到 5 月期間於倫敦最華麗的 Somerset House 展出,而世界攝影組織(World Photography Organization; WPO)也將於官方網站、國際性的展覽、及索尼世界攝影獎作品集中發表得獎作品。

據了解,籌備索尼世界攝影獎的世界攝影組織,是一個跨國際、跨組織、跨種族的全球性非營利組織,支持專業、業餘、和學生等各種背景的攝影愛好者,讓攝影相關產業有機會透過這個平台彼此對話、溝通、連結,並分享最新的攝影概念與學說、以及攝影藝術和商業攝影的趨勢。

此外,更鼓勵來自全世界對於攝影擁有熱忱的業餘和專業攝影家及學生、年輕攝影者進入索尼世界攝影獎的世界。使用者不僅可以在網站的社群頁面分享觀念和想法,透過世界領導攝影專家的專訪和他們的部落格獲得啟發,也能對線上藝廊進行評論或賞析。

為了讓這個全球性的攝影比賽和攝影社群,更容易與亞洲地區持續增加的攝影熱愛者接觸,世界攝影組織特別架設繁體中文網站,現在立即點選連結即可了解更多比賽內容、歷年作品以及報名方式,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直接前往官網報名參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