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成績寄發 薇閣陳建儒校內二、三類組榜首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青年總讓人覺得熱血~希望將來真能懸壺濟世~

大考中心18日寄發大學指考成績單,薇閣高中陳建儒有機會成為全國三類組榜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18日寄發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單,其中今年北市私立薇閣高中數學資優班的陳建儒三類組成績566.3分,化學滿分,有機會成為全國三類組榜首。另外,北市建國中學黃柏豪則為校內第三類組的榜首,總分考565分,將選台灣大學就讀。

薇閣畢業生陳建儒在指考不但化學滿分,物理、數學乙均是99分,三類組總分扣掉生物科也有471.9分,創薇閣校內二、三類的榜首。薇閣高中指出,陳建儒在校表現優異,以台大醫科為目標,由於學測考72級分有些失常,他便努力投入指考,果然順利拿到高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北市建中畢業生黃柏豪得知自己三類組六科總分考565分後,又驚又喜,因為他之前繁星計畫申請醫科沒錄取,學測75級分申請台大醫科也落榜,現在獲得高分後,將選擇台大醫學系就讀,希望未來能當個熱心助人的醫生。

黃柏豪表示,因為受到當眼科醫師的叔叔影響,他立志當外科醫師,因為家裡住中壢市,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3年都是通勤到台北上學,不過他不以為苦,覺得自己可以多出1個小時背英文單字。他表示,英文是他最弱的科目,指考前每天會寫一篇作文,遇到不會的單字就背起來,讓他英文考出96分高分,他會用「寫題目」方式,提醒自己忘記的東西,遇到比較難懂的國文文言文,就用「題海戰術」克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