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被冠天龍人象徵!稱號來自《航海王》意指目中無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每次來台北都要準備護照..(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台北市的錦安里被網友諷刺為天龍里,其實天龍人的由來,來自漫畫《航海王》,漫畫裡頭,天龍人自以為高貴,目中無人,還在頭上戴了泡泡頭罩,因為他們不屑跟一般人,呼吸同樣的空氣。

▼「錦安天龍國」,網友畫Kuso插畫諷。

最近為了癌症病童的居住權,錦安里被冠上了天龍里的代稱,不過到底什麼是天龍人,其實這三個字的來源就是出自漫畫《航海王》,漫畫裡的天龍人是居住在聖地瑪利喬亞的世界貴族,自以為比別人高貴,不屑跟一般人呼吸一樣的空氣,所以頭上都帶著一個泡泡頭罩過濾髒空氣,連天龍人養的狗都比人類高貴,還有還有一但天龍人經過,所有的人類都得停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龍國版本!一張圖「秒懂」泰利颱風停班停課。(圖/取自網路)

目中無人再加上囂張跋扈的個性,讓漫畫迷看的牙癢癢,所以說出癌症會傳染的鄰長,才會被網友kuso讓他戴上泡泡頭罩,跟漫畫裡的天龍人幾乎長的一模一樣。不只這樣有些網友,認為台北人自以為比較高貴,就把台北人比喻成天龍人,天母是天龍城,大安區是天龍區,一張手繪圖更是酸到骨子裡,說在「天龍人」眼中的台灣,除了藍色的「天龍國」,中部就只有色情行業加汽車旅館,南部就是鄉下人在講台語,台北市長郝龍斌當然就是天龍國首領。

▼天龍國位於「呆丸島」的最北處,裡面還有天母、大安兩座「皇城」。(圖/取自網路)

對於這樣的稱呼,台北市長郝龍斌只好回應說,當然尊重網友在網路上的言論自由,但也不希望有任何分裂或是撕裂的這樣的言論。說穿了天龍國是貶抑台北的辭彙,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只怕聽在其他台北人的耳裡心裡難免會覺得有點兒委屈。(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天龍人的委屈》 19歲女生文章逾5千人分享

錦安里反中途之家 傳第一金旗下「陳總」策動

獨家/錦安里藏鏡人是某銀行高層? 3陳情代表現形

天頂總召快到的人! 錦安里江萬鎰鄰長不保

妻在病童之家工作 男臉書PO文:謝謝抗議的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