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安里反中途之家 傳第一金旗下「陳總」策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藏鏡人呼之欲出~


▲圖為反癌童陳情函的連署里民謝美寶。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俊穎/台北報導

部分大安區錦安里民連署反對癌童中途之家引發風暴,如今有贊成派的里民按耐不住,指控都是一名第一金控旗下某子公司的總經理在幕後主導,更指證歷歷說這名「陳總」在錦安里有不只一戶房產,還在期待如果能擋下中途之家,說不定還能都更;而第一次協調僅有兩人出席,陳情函卻大言不慚「全體里民」,協調會的畫面也首度曝光。

「謝謝大家準時到,就不耽誤大家時間…」7月3日上午,錦安里活動中心僅有兩位里民到場,其中黑衣女子就是三位陳情連署人之一的謝小姐(謝美寶),里長龔志慧則刻意保持距離以示中立。

謝小姐,「啊如果說你那個洗衣機五台擺在那裡…哇!早上晚上在那邊…全部通通在那邊講話,那後面那裡講話洗衣服,那就完蛋啦!」謝小姐就住在中途之家預定地正後方,特別關心「噪音」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接著問麥當勞工作人員,「前面那個救護車會不會很大聲?救護車的部分(工作人員:我們現在在文德一年只有叫過一次,不超過兩次),可是那裡只有七個房間啊(工作人員:十個房間),噢,十個房間,那現在有三十幾個房間怎麼辦?」

其次她擔憂的是治安問題。「生面孔的人會來啊,對不對?那整個...以前我們治安是很好,可是我們現在前門也要顧,後門也要顧,因為我們最害怕的是從後面(工作人員:我們在後面是有裝保全系統),那沒有用啦,應該要把我們後面那邊裝圍籬圍起來。」

為了釐清謝小姐的要求,雙方當場就著地圖圈圈點點,第一次協調其實還算理性融洽,但7月6日開完第二次協調會之後情勢急轉直下,傳出就是陳情函上這位陳姓陳情人的父親在幕後主導。

根據不願曝光的消息來源指出,陳先生自稱是第一金控旗下某子公司總經理,在錦安里一帶擁有不只一棟房產,盤算若是擋下中途之家,也許不久將來就能從都更獲益。陳情函備妥10份,從區長寄到財政部長,而這張滿紙「流血誓死」,還扯到什麼「國家形象」、「草菅人命」的荒唐傳單,也是他請人捉刀。

錦安里長龔志慧面對查證實說,「這是錦安里的事情,我希望超過錦安里的人就別再去評斷這些(記者:所以他是銀行主管嗎?),這個我不方便再說,真的,因為這個是個人的隱私資料。

這名陳姓總經理至今神隱,儘管里長避談,但已傳出有贊成派的里民不滿他拖累全里,正在串連要他踹共,這起反對癌童中途之家攝力所引發的風暴,顯然還沒過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獨家/錦安里藏鏡人是某銀行高層? 3陳情代表現形

天頂總召快到的人! 錦安里江萬鎰鄰長不保

妻在病童之家工作 男臉書PO文:謝謝抗議的民眾

「癌症不會傳染但愛心會!」 學生熱血舉標挺病童

閣揆官邸旁拒病童之家? 政院:沒這回事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