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頂總召快到的人! 錦安里江萬鎰鄰長不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頂寵召快到的人!沒料到是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抵制癌童之家,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鄰長江萬鎰一句「癌症會傳染」,引發社會輿論撻伐,當地里長16日親自出面滅火,說不會反對設立計畫,區公所現在也針對失言的鄰長,將予以撤職。

大安區錦安里的住家門口日前都被貼上一張宣傳告示,希望能聯合起來反對在住家附近設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甚至還有人以附近有行政院長官邸為由,認為設立重症兒童中心有損國家形象為由,附近居民正反意見不一。宅神朱學恒則痛批,發起抗爭的里民不該把病童,看成不正常的人來對待。

部分住戶認為,行政院長官邸在附近,鄰近也缺少大型醫療所,加上週邊道路狹小,認為設中途之家,有損國家形象甚至草菅人命,「不惜流血抗爭,誓死反對癌症病童之家蓋在附近。」鄰長江萬鎰數次接受媒體訪問,均強烈表達反對設立病童之家。

癌症會傳染,病童之家影響學童教育?

「他們說我們是住宅區,不應該來搞砸啦!」反對癌症病童之家當鄰居,錦安里鄰長江萬鎰話越說越重;15日,記者問江萬鎰是否擔心肝癌會傳染?他回答「對」;至於怎麼傳染法?江萬鎰說,「從以前到醫院,如果有肝病的都要戴口罩。」

江萬鎰說到,「天頂寵召快到的人,小孩子在這邊上學來來去去,以學區來講,那小孩子看到又有一個走了,影響小孩子的教育了嘛!」又說,「晚上救護車啦!還有什麼啦!一直叫對不對?這些都是問題,天頂總召快到的人。」

說出癌症會傳染,前一天接受媒體訪問更是語出驚人,江萬鎰在14日表示,「天頂總召快到的人,這裡是學區,小朋友來來去去,看到又有一個人走了,不太好吧!」癌症中途之家是提供給外地癌症病患和家屬北上就醫時的暫時住所,但鄰長搞不清楚狀況,以為病童會長期住在這裡,強力反對不斷失言,現在傳出予以撤職。

記者曾詢問江萬鎰是否有人想要搬走?他回答,「對,這樣不嚴重嗎?」自以為為民喉舌,話卻說得很傷人,錦安里長龔志慧表示將予以撤職,當地區公所也將擇期開會,決定怎麼懲處失言風波。

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下午,在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衛生局長林奇宏、社會局長江綺雯及建管處黃舜銘副處長等人陪同下,前往金山南路二段的設置點關心設置情形。

網友:癌症不會傳染,愛心才會

郝龍斌強調,這些重症兒童雖然病症嚴重,但是並沒有傳染性的疾病,尤其有許多病童都是弱勢的族群,非常需要更多的愛心來照顧他們,少部分民眾有反對意見,應該是這些對中途之家不了解,他會要求相關單位加強溝通,讓民眾了解實際的狀況,消除他們的顧慮,希望以台北市民、大安區民與錦安里民的愛心,能溫暖重症病童的心。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兒童中途之家,主要是提供在台北市有就醫需求的病童一個落腳之處。過去6年來,有一半以上的病童是癌症的病人,尤其是白血球的疾病,需要在1、2個月內密集的治療,中途之家就可以提供他們住宿相關的服務,其他則是有20%屬於先天性心臟病的病童,20%是罕見疾病的病童,並沒有任何傳染疾病的疑慮。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錦安里長:反對者是怕收容「落後國家病童」

罕病錦安里長:多數里民是明智的 別再批麻木不仁

錦安里惹公憤 龔志慧哽咽澄清:我也是罕病患者

錦安里鄰長獨創新論點 「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羅志祥挺錦安里癌童 「人命比房價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