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在病童之家工作 男臉書PO文:謝謝抗議的民眾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大家多多分享~~


▲麥當勞叔叔之家是弱勢重症兒童後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錦安里設置病童之家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在病童之家遭到部分里民反對後引起各界的評論,也成了許多媒體關注的新聞,而這些評論不外乎都是撻伐里民的聲浪,不過有一位網友,在臉書上以「我老婆就在麥當勞叔叔之家」為題,特別謝謝這些反對的民眾,「讓許多人知道有這個機構存在。」

文章作者「Arthur Liao」的太太在麥當勞叔叔之家工作多年,他在文章中說到搬家原因,是因為原本的病童之家房間數量太少,且2樓的房間沒有電梯,而搬到錦安里的房子房間數多,且打通整棟公寓並增設電梯,完全是為了方便入住家庭的無障礙空間。 「Arthur Liao」說:「其實,也謝謝這位抗議的民眾,這兩天,讓許多人知道有這個機構存在。讓更多遠距離就醫的家庭,可以了解他們並不孤單。」


▲麥當勞叔叔之家4年幫助800童,內湖居民也來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才上傳不到1天,就引起4千多人轉貼。由於很多人對於這類的中途之家不太理解,「Arthur Liao」特地解釋了「麥當勞叔叔之家在做什麼」。他說許多從中南部,甚至是別的國家,來台北接受治療或是看病的人,不是1、2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的,需要就地住下來,而有些人會選擇住平價旅館,有些人會打擾台北的親友,但時間久了會受到金錢或是人情壓力的負擔。

而麥當勞叔叔之家就提供免費的住宿和接駁交通,不僅有溫暖的客廳、房間,還有設備齊全的盥洗沐浴間,而這裡還會有其他的家庭,彼此之間會聊天、提供相關訊息,或是互相勉勵,「這就是齊心合一,溫暖的家庭感覺。它叫麥當勞叔叔之家。」

至於對於部分里民擔心的「傳染」問題,「Arthur Liao」說,因為老婆在裡面工作的緣故,他會帶著自己的小孩進去麥當勞叔叔之家,小孩都很自然的與入住家庭聊天,他也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去聽聽別人的故事,更珍惜自己擁有的健康,「若(病童)有傳染性, 我們會這樣去嗎?」

「Arthur Liao」還提供了申請入住的方式,他說台北的醫院社工都知道這個機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醫院社工轉介;而若是想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民眾,其實在每個麥當勞餐廳櫃台前可以捐款或是發票的小零錢箱, 就是幫助他們營運的金錢來源之一,志工也會到基金會協助核對中獎發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陳揮文:病童之家若設在你家隔壁你要同意喔

錦安里房仲:鄰居傳恐有愛滋病童入住

給錦安里的大人!病童:我們不是髒東西

錦安里反病童之家 抗癌美女趙若伊:得癌症是種錯嗎?

錦安里抗爭事件!陳建州:我尊敬有病童之家的當地居民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