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佔用民地蓋電塔 台電不願遷移只肯原價購買


▲ 蘭嶼用電浪費、佔地事件,台電近來爭議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用人家的地,還佔著不肯離開,這是什麼道理?台中一名莊先生指控,他的土地給台電無償使用蓋電塔,6年前要申請建牧場,要求台電遷移電塔,不料,卻被台電告知得負擔一半費用5百萬元,莊先生根本無法接受。台電則解釋,當初土地是向縣府承租,之後公地放領才轉移到莊先生手中,也評估過無法遷移電塔,願意以市價購買這塊土地。

「看了就生氣!」地主莊湧裕為了一消心中的怒氣,一邊說一邊還猛力踹了電塔。儘管下大雨撐著傘,他還是要發洩一下,因為這個電塔就蓋在他的土地上,而且一佔用就是39個年頭。

地主莊先生沒有向台電收租金拿租地契,這塊霧峰的坑口小段是自己的地,民國46年,他的父親跟縣府承租;民國62年,縣府讓台電蓋電塔;民國84年,公地放領後,地變成莊先生所有;到了民國95年,他打算自己建牧場,要求台電遷移,未料台電卻說,要是遷移電塔,莊先生還得負擔一半費用。

面對這個結果,莊先生大罵台電「吃人夠夠」,因為他不過是想拿土地回來使用,現在也只要求把電塔遷移後方50公尺;對此,台電中區服務處路線組張經理話講的很明,要遷移電塔是不可能,但有打算原價購買土地。不過莊先生堅持要蓋牧場,無法接受台電的提議,因此,雙方自始至終完全沒交集,僵持不下,現在決定走法律途徑把地給討回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蘭嶼用電免費冷氣24小時開不停 台電虧損1億全民買單
蘭嶼用電浪費冠全台 台電盼政府解除政策性負擔
「一戶多表」電費凍漲好幫手 台電:申裝須符規定
長期補貼工業用電 台電連年虧損逾1322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