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2號洪峰抵達三峽 600船舶滯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江第2號12日晚上抵達三峽庫區,峰值為每秒5.5萬立方米。受洪水影響及船舶自身條件限制,截至13日上午,三峽河段已有600多艘船舶滯留。

7月初以來,三峽水域迎來多輪洪水,三峽入、出庫流量連續多日維持在每秒4萬立方米以上。截至13日上午8點,三峽水庫水位已突破155米,受此影響,10點起,三峽南北兩線船閘由4級運行調整為5級運行。

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指出,洪峰過境期間,三峽船閘雖未因洪水停航度汛,但下洩流量多日維持在每秒4萬立方米以上,三峽河段水流紊亂,對行船極為不利,小馬力船舶不適宜過閘航行,通航部門實施分時段、分級別控制船舶過閘,以確保航運安全。

▼長江1號洪峰7日抵達三峽。圖為三峽大壩開啟洩洪深孔。(圖/新華網)

根據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資料,截至13日上午10點,已有600多艘船舶滯留在三峽河段,其中壩下宜昌港待閘錨地積壓船舶達214艘,上行待閘錨地處於飽和狀態,枝城長江大橋水域啟動臨時交通管制。

長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表示,綜合考慮防洪、發電、航運需求,審慎確定不同階段調度目標,在保證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發揮水庫的綜合效益。當前,三峽水庫繼續維持每秒4.2萬立方米下洩,待此輪洪峰過後,將適時減小三峽水庫下洩流量,疏散滯留在三峽河段的船隻。

目前,宜昌海事局與三峽通航局實行聯動機制,採取措施提高通航能力,減少待閘船舶,並加強洪水現場監管,強化橋區、危險品作業區、停泊區現場巡查,對轄區重點水域實施全方位、24小時監控,確保及時發現和有效處置突發事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