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紫爆! 13:10台北熱飆38.1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繼10日的最高溫38.3度(以下皆為攝氏溫度)後,台北12日下午1點10分再次出現38度以上高溫,氣象局溫度顯示圖也再現「紫爆」,氣溫持續飆高,民眾從事戶外活動要注意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全台天氣熱到爆,中央氣象局則表示,12日的天氣型態與昨天類似,在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之下,各地也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在中午12點左右,台灣溫度顯示圖也「紅通通」,下午1點10分左右,氣溫瞬間飆高至38.1度,烤紅的地瓜出現「紫爆現象。

此外,環保署紫外線監測預報系統顯示,12日全台紫外線皆達「危險級」指數11,竹苗、雲嘉南、花東等地甚至達危險極指數12,民眾若沒有防曬,短短15分鐘內就會被曬傷,民眾從事戶外活動需注意防曬。


▲台北12日氣溫再度飆破38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防暑密技!抵抗熱浪四撇步+「涼脫熱水送」

喝冰水最笨!打赤膊超呆 四個錯誤消暑方法!

真的熱死人 北基4老人活活熱死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