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李明博胞兄 李相得涉嫌收賄被拘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歹路千萬別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李明博的胞兄李相得,涉嫌收受鉅額賄賂被羈押,依法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這是自南韓建立憲政以來,總統的胞兄首次被羈押的案例。

▼在法院發出拘捕令之後,76歲的李相得隨即被送往拘留所。(圖/截取自鳳凰網)

依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明博的胞兄、前新世界黨議員李相得被檢舉後,經大檢察廳中央搜查部調查小組的調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要求,10日簽發了拘捕令。李相得涉嫌違反「政治資金法」第45條,未依法收受政治資金者將可被判有期徒刑5年,或處罰金1千萬韓元以下。

檢方透露,李相得從2007年至去年,從所羅門儲蓄銀行會長林錫和未來儲蓄銀行會長金讚京,收受近 6億韓元的資金。另外,曾擔任可隆集團社長的李相得,未經正常的會計處理程序,從可隆集團以諮詢費的名義收受1億5千萬韓元的資金。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示,種種的證據都顯示嫌疑人李相得涉嫌收受巨額非法政治資金,有鑑於李相得的社會地位及政治影響力,存在嫌疑人銷毀證據的憂慮,因此決定簽發拘捕令。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