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帥哥總統 墨西哥大選輸家堅持提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難為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的領袖魅力讓他贏得總統大選。(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總統大選在1日落幕,由革命制度黨(PRI)候選人潘尼亞尼托勝出。但民主革命黨(PRD)後選人羅培茲否認敗選,提出重新驗票的要求。墨西哥聯邦選舉機構將多達54.5%的投票所重新驗票,仍宣布選舉結果不變,羅培茲所屬民主革命黨則堅持向選舉法庭挑戰大選結果。

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以38%的得票率贏得總統之位,但選舉期間頻傳涉嫌發放禮物卡等買票行為,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不承認期敗選。據了解,有多達118所的墨西哥公私立大學代表會表示,不會承認潘尼亞尼托當選,並會進一步在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發起青年運動。為了平息眾怒,墨西哥聯邦選舉機構(Federal Electoral Institute,IFE)決定,多達54.5%的投票所將重新驗票。

重新驗票結果出爐, 聯邦選舉機構(Federal Electoral Institute)今天完成所有計票工作,證實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以高出對手330萬張選票或近7%的得票率勝出總統大選,然而羅培茲所屬的民主革命黨堅持向選舉法庭挑戰。墨西哥選舉官員也表示,選舉法庭可以開庭審視過度競選開支和舞弊的指控。

潘尼亞尼托所屬的革命制度黨( PRI)和盟友綠黨(Green Party)在國會兩院只拿下少數席次,這可能讓潘尼亞尼托上任後推動議題更加困難。羅培茲所屬政黨民主革命黨主席贊布拉諾(Jesus Zambrano)表示:「我們未來幾天會在適當 的時間前往選舉法庭。」如此一來,處理任何選舉爭議的責任就落在選舉法庭上。墨西哥選舉法庭9月以前都可以裁定任何不當行為,然後正式宣布潘尼亞尼托為墨西哥新任總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