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自白賄款「燒了了」 南部人:意思是花光了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陳相宇/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6300萬,檢察官問林益世金錢流向?林益世回答說「燒了啊」,很多人認為林益世鬼扯、亂講話,其實「燒了(音ㄌㄧㄠˇ)啊」,在南部就是「錢花完了」的意思。

「現在怎麼辦?」「燒了!」電影《槍王之王》中,古天樂和同夥黑心錢到手,但卻成了燙手山芋,最後不得已一把火通通燒掉;潑汽油、點火柴、放火把錢燒光光,這是韓劇《伊甸園之東》的高潮戲碼之一。錢不拿來花,卻被白白糟蹋了,很多人覺得好心疼。

林益世拿錢拿很大,立委期間收賄6300萬元,陳啟祥分成四筆美金拿給林益世,檢察官問他錢在哪裡?林益世說燒掉了,不肯透露錢的流向,外界揣測林益世該不會是像「小馬哥」周潤發在《英雄本色》裡耍酷,抽菸用燃燒美金來點菸,或者是跟《至尊36計》一樣,梁家輝在賭場裡炫富,也是拿鈔票來點菸。

到底錢燒了啊,是什麼意思?有人說,「應該是自己亂用掉,不可能燒錢吧。」有人說,「很多人直覺是用火燒掉,其實不是,(林益世)他已經是去拜碼頭燒掉了。」從林益世母親沈若蘭一卡皮箱裝滿的1800萬來看,這大筆黑錢沒有燒掉,也沒有開了了,但是收了這些賄款,卻把林益世政壇的大好前程全部燒了了。

林益世案爆發後,你對馬政府是否信任?

林益世案爆發後,你對馬政府是否信任?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