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設27處酷刑中心 兒童泣訴遭拔指甲


▲ 敘利亞叛軍日前與政府軍激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去年3月爆發反政府抗爭以來,不斷傳出當局以殘暴手段對付人民。根據一個國際人權觀察組織3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敘利亞情報機構在各地設立27處酷刑的中心,以潑酸跟拔趾甲等酷刑對付拘留者,手段極殘忍,甚至連兒童也不放過,相當駭人聽聞。

阿塞德政府過去始終否認以殘暴手段對付人民,但根據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報告披露,敘利亞情報機構在全國各地設立了27處酷刑中心;從報告中還可以看到一共彙整了2百多名受害者的經歷,其中竟然包括不少兒童在內。

曾遭酷刑對待的一名兒童表示,當他第三次接受審問,也是最後一次的時候,被拔下指甲;另一名曾遭拘留40天的男子也指出遭到多種酷刑對待,甚至被人尿在身上羞辱。除了民眾指證歷歷,也有幾個月前才轉投反抗陣營的前秘密警官證實,傳說中的酷刑中心的確存在,並不是個謠言。

這份報告中還指出,一共有超過20種的酷刑手段,包括用警棍或鋼索毆打、潑酸、電擊等,目前已搜集到的被拘留者姓名至少有2萬5千人。人權觀察組織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將這個議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對相關官員採取制裁措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