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貪瀆砸廉潔招牌 吳敦義:一葉知秋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從政黨輪替前到連任,一再強調廉潔,而這次林益世涉嫌索賄、收賄,外界形容是重重打了馬總統一巴掌,副總統吳敦義4日表示,雖然這次林益世涉案「一葉知秋」,而且是很大的一片葉子,但他肯定特偵組表現出司法獨立、明快果斷,林益世面對過錯、真心悔改,可看出政府整肅吏治乾淨政風的契機。

▲林益世認罪遭收押,標榜廉潔的國民黨遭到質疑。(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及馬英九總統長期一再宣稱的廉潔招牌,會因林益世而垮掉,吳敦義也坦直的說,如果其中有一個人犯了這樣的錯,就說廉潔的招牌掉下來,雖然沒那麼嚴重,可是「一葉落,你就要知秋」,尤其這一葉不是小的葉子,乃是很大的葉子,所有政府團隊,必須以非常嚴肅的態度來處理。

吳敦義認為,林益世的涉案當然不會是只有他一個人的問題,一定是有某種存在很久的情形,他相信有關單位一定會以毋枉毋縱、除惡務盡的決心來清除若干不為國人所知的陰暗面。

吳敦義也指出,這幾天大家看到特偵組表現明快果斷的偵訊,而林益世也迅速承認他所犯的錯,這是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從未有過,不像有些我們熟悉的人,會去牽拖推給別人、或稱是被政治迫害這一類的老梗。

他強調,這次林益世的表現是一個重要的契機,希望所有公務同仁,都不必等犯錯以後再真心悔改,能夠不犯錯會比犯了錯再悔改更有價值;而清廉的政風、廉能有為的政府,就像是奔流的溪水,偶爾碰到礁石,會有一點逆流,但是奔流的趨勢,乃是馬總統經營國家的核心價值,我們不會因為這件案子就失去信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坦承請王進士喬料 天山資材李寬治:沒國戚簽不成

藍版「扁家弊案」?彭愛佳疑有帳戶外資金恐轉被告

林益世提早達到「633」 6千3百萬+3次付款藏玄機

套話讓林益世咬死自己 陳啟祥有專業水準

李濤嗆「林益世在馬英九頭上拉屎」 收視率噴到0.9%

放心大膽貪!李濤:林益世看穿馬英九的無能

綠:馬應公開道歉辭黨主席 改組內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