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請王進士喬料 天山資材李寬治:沒國戚簽不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錢有權好辦事?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洪寶清/高雄報導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與地勇選礦負責人陳啟祥的對話中,談到立委王進士處理的那一件,究竟講的是哪一件?東森新聞記者追查,原來是一家理鋼系廢爐渣的天山資材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寬治大方承認,的確曾經請王進士喬料,但對無法取得中鋼合約覺得相當不公平,還暗諷自己沒有皇親國戚,不認識有利人士。

曾經透過立委王進士爭取廢爐渣的,就是天山資材公司,它的負責人曾經跟陳啟祥是老同事。這家公司民國98年成立至今兩年多,雖然公司很年輕,但拆船業起家的董事長李寬治在高雄鋼鐵業卻是無人不知道的老鳥,面對大批媒體蜂擁而至,他態度大方侃侃而談。

李寬治表示,「我請他(王進士)拿,拿不到,我可以逼他嗎?當然這案子結束了。」記者問,「那時候他有要求你給他什麼嗎?」李寬治說,「完全沒有。」

李寬治不避諱曾經透過幕僚找立委王進士喬料,但對後來沒有取得合約,李寬治認為中鋼的做法相當不公平。李寬治說,「(天山)在中鋼中聯標榜是優秀的公司,但是拿不到合約,當然委屈啊!(地勇)今天有能力做,為什麼會出事情?為什麼廢料要給他們?」

李寬治會有這樣的反應,主要是因為中鋼的廢爐渣在95年前,其實是採公開招標制,95年之後才變成簽約制,現在由地勇、台協、大地亮三家公司取得合約處理廢料,雖然中鋼回應只有三家公司參與招標,為了公平才改簽約制,但爆出王進士替天山資材喬料後,顯然戳破中鋼的說法,難怪李寬治受訪實話說得酸溜溜。

李寬治說,「國會立委有大尾跟小尾,有大牌跟小牌的。」記者問,「所以你就沒有再找其他立委喬料?」他說,「我就沒有舅舅當總統副總統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藍版「扁家弊案」?彭愛佳疑有帳戶外資金恐轉被告

林益世提早達到「633」 6千3百萬+3次付款藏玄機

套話讓林益世咬死自己 陳啟祥有專業水準

放心大膽貪!李濤:林益世看穿馬英九的無能

王金平幕後操作?藍委批林益世別牽拖厝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