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馬應公開道歉辭黨主席 改組內閣

▲民進黨立院黨團4日要求馬英九要公開道歉、改組內閣、辭黨主席。(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林益世貪瀆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也全面延燒到地方民代和國營事業高層,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4日要求,總統馬英九召開中外記者會鄭重道歉、內閣員面改組、黨產歸零,他也強調,民進黨並沒有見獵心喜,只是憂心在這種體制下,到底還有多少個林益世,也質疑馬僅透過總統府發言人說抱歉,實在太過廉價。

林益世因貪瀆案,被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兩個月,但特偵組發現案情越滾越大,還有其他地方民代、國營事業高層共同涉案,就「像一串肉粽越綁越大」,而綠營4日更重砲批馬是恣意妄為,並提出三點訴求要馬回應,分別是要馬開中外記者會鄭重道歉、內閣員面改組、黨產歸零,拒絕黑金政治。

民進黨對林益世案,可說也扮演關鍵角色,綠委趙天麟就把林益世案的保命錄音,像擠牙膏般,一點一點地公諸於世,對於外界認為是見獵心喜,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就澄清,「絕對沒有見獵心喜,只是憂心這種體制下還有多少個林益世。」他也質疑馬,只有透過總統府發言人說抱歉實在太過廉價。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批馬,「這麼嚴重的危機怎麼自我切割就算了?」要求馬應辭掉黨主席,更出示3大張由網友整理,藍營被調查的名單,批馬所領導的黨政,根本就是貪腐再現。而對於林益世案是否會影響到7月即將召開的臨時會,潘孟安認為,只要秘書長沒撤換,就沒有朝野協商誠信可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藍版「扁家弊案」?彭愛佳疑有帳戶外資金恐轉被告

林益世提早達到「633」 6千3百萬+3次付款藏玄機

套話讓林益世咬死自己 陳啟祥有專業水準

放心大膽貪!李濤:林益世看穿馬英九的無能

王金平幕後操作?藍委批林益世別牽拖厝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