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佛教聖地瘋掛牌 峨嵋山年營收挑戰47億台幣


▲ 少林寺上市受輿論壓力阻礙,光靠旗下表演就能成功吸金。(圖/翻攝自少林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佛教聖地掀起掛牌風!以四大佛山之一的峨嵋山為例,15年前就率先上市,今年營收將挑戰台幣47億;普陀山和五台山也打算在2年內上市!而名號響亮的少林寺,雖然還沒有上市,但估計1年的營收,也超過50億!

大陸四大佛山之一的峨嵋山,每年吸引不少遊客,15年前上市時,今年營收要挑戰人民幣9.8億,約台幣47億。如今這股「向錢看」的風潮,也吹到另外三座佛山,像是浙江省的普陀山將爭取在2年內上市,預計募集至少人民幣7.5億的資金;除此之外,去年7月,山西五台山也宣布開始籌備中,同樣要在2年內上市。

而安徽省的九華山,2004年和2009年兩度申請上市,卻都沒有獲准,近期準備第3度闖關,但失敗的案例不只這一樁!今年5月陜西寶雞的法門寺傳出要在香港上市,但後來卻擱置;2009年河南省嵩山少林寺上市計劃,則是因為輿論而不了了之。

儘管申請上市計劃受阻,這些佛門勝地還是有別的賺錢管道,像是少林寺武僧團就傳出1場武術表演收費1萬美金,相當於台幣30萬,1年下來至少可以進帳2.4億。就算不靠表演,少林寺旗下也還有藥局,靠著賣膏藥、藥丸等,再連同書畫院、文化公司等收入,粗估牛營收超過台幣50億,賺錢功力堪稱一流。

雖然經營有術,但宗教和資本市場被連在一塊兒,恐怕會惹來民眾的觀感不佳,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完美平衡,恐怕是這些佛教聖地出手之前得先三思的課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