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杜蘇芮來熱氣球上不去 台東、屏東刮風吹砂

▲台東縣政府宣傳熱氣球嘉年華。(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杜蘇芮颱風接近台灣,在台東、屏東出現長浪還刮起風吹砂,台東縣政府舉辦熱氣球嘉年華記者會,由於風勢實在太大,熱氣球試了兩次都沒辦法成功,最後只好放棄。環保署監資處說,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局部地區風速增強,加上日前降雨導致河床泥沙增多,易引發揚塵,造成屏東兩地即時懸浮微粒濃度驟升。

台東舉辦熱氣球嘉年華,大家七手八腳拉著熱氣球灌氣,只是風實在太大,熱氣球一直被吹歪,不只無法控制,操作的人還跟著跌倒第一次打氣失敗;接著再試第二次,眼看氣已經打滿,但風真的實在太大,熱氣球晃呀晃,根本無法固定,只好再次宣告失敗。

因為颱風逼近,台東風勢已經變大,在卑南溪河邊變成白茫茫一片,連道路都看不清楚,出現風吹砂奇景;另外,富岡海邊也出現一陣陣長浪,但許多民眾還是冒著船可能停駛,也要前往綠島。

雖然目前台東船隻都還是正常行駛,也出大太陽,只是看著風逐漸增強,連熱氣球被吹得東倒西歪,只能說颱風真的靠近了。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說明,中午屏東和台東地區的懸浮微粒濃度驟升,每小時濃度超過每立方公尺500微克,這種現象將隨颱風移動路徑,持續數小時或長達1天左右,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