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 4歲宋新霓捐20萬助貧童 家長遭質疑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個人認同無論動機為何,至少「願意」做善事是很重要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不到5歲、目前就讀幼稚園小班的宋新霓,特別將歷年存下來的20萬元壓歲錢捐出來,資助桃園縣貧童於暑期的營養午餐費,但也引來許多好奇,她小小年紀怎麼捨得捐這麼多錢?原來,這都是她從事土地開發的父母的身教養成。

「我今天在報紙上有看到我,電視上也有我。」穿著可愛的粉色制服,宋新霓眼睛看著鏡頭古靈精怪的轉呀轉,才4歲的她,因為捐了20萬瞬間成為幼稚園裡的風雲人物,活潑的宋新霓開心得很。

20萬到底是多大的數字,小小年紀的宋新霓似懂非懂,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明朗的笑容背後,代表了很多人的感謝;談到捐錢的原因,她童言童語的說:「因為很多哥哥姐姐沒飯吃,但是我有飯吃,所以我想要捐錢給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宋新霓就像一般幼稚園的小女孩一樣,看見爸媽就是撒嬌,但家庭給她的不僅是父(母)愛;從事土地開發的宋爸爸、宋媽媽,本身就常常參加許多公益愛心活動,也擔任學生會委員,從宋新霓更小時就帶著她趴趴走,使得助人的愛心幼苗,從小就在她心裡頭生根發芽。

▼宋新霓25日接受桃園縣長吳志揚的頒獎表揚。(圖/桃園縣政府提供)

但宋新霓捐錢的行為,在《ETtoday新聞雲》也出現了正反兩面的看法。有人就直言,雖然做善事是好,但為什麼才4歲就存得到20萬壓歲錢,認為這是她家長炫富的行為;還有雲友說,小妹妹未來申請入學時會多一張獎狀,而且並非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拿到。

不過也有人認為,即使是「為善欲人知」,但至少家長也是教宋小妹妹做好事,總比教她花20萬買名牌或是開派對好;還有雲友指出,捐款最重要的是心意,跟賺多賺少或是貧富無關,至少宋新霓和她的家人都願意幫助別人。

註:
桃園縣教育局指出,今年下半年補助貧困學生午餐費還差近5000萬,希望各界善心人士援手捐款,相關捐款資訊如下:
帳戶:台灣銀行桃園分行,帳號「026-038-00001-1」
捐款戶名:「桃園縣政府縣庫總存款戶」

匯款時,請備註「無力支付午餐費捐款專戶收入」字樣,完成匯款後,請將匯款單傳真至縣府財政局(03-3389570)及桃園縣教育局(03-3361097)即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4歲女童宋新霓捐20萬 助桃園貧童暑期營養午餐費
動容! 羅東9歲女童踩三輪車載阿公 駕駛沒人叭
同學父過世陷困境 嘉義鹿草國小8女童上街募款
15歲抗癌少女Dora故事 媽媽蘇惠娟寫成生命之書
人情味!車陣中幫撿廢鋁罐 網友感動淚流不停
清潔工趙文正登亞洲行善英雄榜 與張榮發齊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