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如「2個引擎在拉」 李鴻源:可能比610雨災嚴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暴風雨前的寧靜?大家別掉以輕心~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這次泰利恐比610雨災嚴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來襲,內政部長李鴻源19日晚間將進駐應變中心,他指出,雲嘉屏地層下陷區、山區孤島部落、澎湖金馬和近百名登山客,都是防災重點。他說,由於近期地震頻傳,潮汐又逢初一、十五「天文潮」,在這「運氣最不好」的時刻,颱風帶來的暴潮及西南氣流令人擔心,估計這次淹水會比「610」雨災嚴重。

因泰利和谷超雙颱有如「2個引擎在拉」,不能小看吸引而來的水氣威力。李鴻源表示,雲林、嘉義和屏東地層下陷區域,和那瑪夏、霧台等5、6處位處山區的孤島部落,在防災上應特別注意。此外,李鴻源上午也特別再次提醒澎湖、金門和馬祖等離島應加強應變。

至於目前全台山上還有超過百名登山客希望能「就地避難」,但是站在救災的立場,李鴻源呼籲登山客趁天氣許可「快下來吧」,他也不希望工作量大的救難隊員冒著生命危險救難,且天候不佳時直升機不敢保證能飛。

李鴻源表示,消防署已將全國7835張防災地圖上網,供民眾隨時查閱,由於消防署的校對是先從重災區及高災害潛勢區域防災地圖做起,盼民眾能同心協力,讓防災地圖做得更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