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秀出綠朝美牛公文:明禁暗放10萬噸美牛進口

▲美牛攻防戰現到回溯公文的階段,藍19日出示扁政府時期的公文,說扁在96年就決定「驗豬不驗牛」,林鴻池痛批民進黨是「暗渡陳倉的虛偽政黨」。(圖/記者黃湘淇攝,資料照片)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朝野為美牛議題相互攻防已經持續了數月,而綠營更是以捍衛國人健康力擋美牛,但根據國民黨近日調閱扁政府時期的公文,發現綠營早在96年執政時期,就發公文要求「驗豬不驗牛」,放水讓含有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國民黨黨團19日痛批民進黨根本就是「暗渡陳倉,是虛偽的政黨」。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及衛生署和經濟部官員上午召開記者會,拿出扁政府執政時前96年的公文,痛批民進黨以捍衛國人健康為理由力擋美牛進口,但是卻以行政命令,透過衛生署行文給經濟部當時的商品檢驗局,決定「驗豬不驗牛」,林鴻池痛批民進黨是「暗渡陳倉的虛偽政黨」。

林鴻池說,民進黨在89年執政時,就已經將美牛進口到台灣,美國在92年通過飼料可以添加瘦肉精,因此後來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才會進口,雖然民進黨有因爆發狂牛症兩度暫禁,但不久後又開啟。

林鴻池拿出民進黨在96年「驗豬不驗牛」的公文表示,民進黨在96年就決定要「驗豬不驗牛」,根本就是明著禁,但是暗中全部放水,一直到民國100年1月1日食管局成立後才發現已經有超過10萬噸的瘦肉精美牛進到台灣。

林鴻池也痛批在立院延會期間,民進黨團霸占主席台5天,浪費人民公帑,表面上強調是要捍衛人民健康,但其實是在「反美、鎖國」,他也希望民進黨要共同面對問題,一起確立安全容許值,他說只要牛豬能分離,透過強制標示就可以讓全民自由選擇,他也呼籲民進黨,別再說美牛是毒牛了,因為你們執政就已經開放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