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淹水 5官員被點名「人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停班停課問題為何老是解決不了?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林忠政/台北報導

12日豪大雨重創北台灣,台北市停班停課宣布太晚引爆民怨,萬芳路等多處淹水,學者、議員批評台北市府防災失效是「人禍」造成,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工務局長李咸亨、教育局長丁亞雯等5名主責官員,全都有疏失。郝龍斌13日坦承疏失,除了13日懲處水利處長,2天內進行第2波懲處。

路面下排水箱涵爆裂,水柱從人孔蓋沖了出來,柏油路吸水過多隆起成小丘,12日的豪大雨造成台北市萬芳路一帶災情慘重,引起民怨,附近居民說,「是人為因素啦!閘門沒有開啦!管理員說是不是在睡覺,我不清楚。」

地面下箱涵爆裂,追查是萬芳抽水站技工按錯鈕,關了閘門,造成路面坍陷,市長郝龍斌首波開鍘,將技工革職以及水利局長黃治峰下台。

郝龍斌表示,「從狀況的發布、準備橫向的聯繫及應變,在做通盤的檢討,檢討出來有疏失的,局處或同仁我們都會要他們負起行政上以及相關的責任。」

郝龍斌被批評判斷失準,停班停課慢半拍,另外被點名的還有教育局長丁亞雯、民政局長黃呂錦茹、消防局長蕭英文、研考會主委魏國彥以及工務局長李咸亨防災失效,人禍造成。

李咸亨說,「我可以告訴你,不必市長點名,這個由我們的長官來做決定,我自己應該怎麼做,我也跟長官報告過了。」

被點名的官員不承認有錯,有學者痛批,最該檢討是市長郝龍斌,豪雨從南往到北,他有很長的時間準備應變,分層負責盯下去,現在豪雨成災,郝團隊應變失靈,防災荒腔走板,拿民眾生命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