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費請救護車運遺體 巡山員情侶家屬心寒

我們想讓你知道…將心比心真的很重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林務局巡山員蘇正紘與女友鄧心凝兩人慘遭活埋,遺體12日晚間送下山,檢察官13日相驗,但家屬對林務局在惡劣天氣派人值班的作法不滿,痛批林務局官僚,事發後也沒人協助,連遺體都是家屬自費請救護車運下山,非常過分!

林務局梨山工作站佳陽分站11日晚遭土石流衝入,東勢林管處梨山工作站約僱人員蘇正紘與前往探班的女友鄧心凝不幸罹難;蘇家對林務局在如此惡劣天候下還派員值班相當不諒解,質疑留守意義何在?

另外,家屬說,事發後林務局只有一名員工打電話表示可以協助他們上山,「但不負責途中的安全」,對於失去兒子還聽到這樣的話,蘇母(上圖)更是氣到不行。

東勢林管處則回應,按規定除非有發布撤離命令,否則至少要有一人留守,但有鑑於這次意外,日後會檢討改進,做更有彈性的處理。另外,對於同仁言語讓家屬不滿,林務局將會再教育,未來處理類似事件時必須要有同理心。

林務局表示,蘇正紘因公殉職,將可補助380萬元因公傷殘慰問金及撫慰金;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將致送兩名死者家屬各5萬元慰問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