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腮也不行!段宜康再轟龍應台「最耀眼花瓶」

我們想讓你知道…ㄟ~喝點仙草茶吧

▲被立委段宜康罵厚臉皮,文化部部長龍應台氣憤離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文化部長龍應台時稱她為「最厚臉皮的政務官」,龍應台認為不應用這樣的字眼而離開質詢台。31日兩人又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上碰頭,段宜康又批評龍應台托腮備詢的姿勢,是不尊重國會,大罵龍是「馬政府最耀眼的花瓶!」,兩人互動又再次成為焦點。

段宜康引用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論文質詢龍應台,並認為文化部如何同時掌管中正紀念堂及人權博物館。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也認為龍托腮備詢的姿勢不禮貌,以為是在拍沙龍照,實在荒謬。

龍應台在會前表示,要在壓力下拒談一些事反而需要更大勇氣,雖然她寫很多有關人權的文章,但不應該把自身價值帶到公權力基礎上、變成人權博物館的一部分,如果政務官把意識型態放到人權博物館,是否將來換了執政黨、部長,又會把自己的意見放進去?她認為,應該要避免用部長身分對一些事情表態。

龍應台表示,在正式公開場合,她給自己一個標準,「如果我的孩子是小學生,我願不願意讓孩子看到我用這種態度、言語在溝通」,當作是給小學生示範教育,就會知道什麼是可接受的語言、什麼是不能夠接受的,「我們都是在給下一代當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