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請辭 陳冲:先談證所稅 無請辭問題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財政部長劉憶如29日上午提出請辭,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下午轉述行政院長陳冲談話表示,院長將會儘快找時間與劉憶如見面談一談,但主要討論的將是證所稅後續處理工作,據胡幼偉轉述,陳冲認為證所稅只是財政部諸多工作之一,沒必要因為證所稅的政策理念問題就要請辭。

胡幼偉說,院長是在中午得知劉憶如要請辭,至於是從何管道得知,胡幼偉表示口頭與書面應該都有接到,「財政部官網也有PO出辭職聲明」,之後媒體再追問,他就不願意再詳談,只強調,辭呈不是重點;而陳冲要胡幼偉跟媒體轉達,他會儘快找時間跟劉談一談,但也強調財政部工作很重要,證所稅只是財政部諸多工作一部份,劉憶如也負責財政健全小組,負責國家整體財政的規劃工作,不需要因為證所稅,劉憶如的政策理念與其他版本方向不盡然相同就要請辭。

而胡幼偉也轉述陳冲談話表示,證所稅相關方案修正,雖有幾位國民黨也提出融合不同立委意見的整合版本,但在財委會,政院版沒有消失,而行政院還要就原來版本與整合版再做討論與思考,這也是院長要跟劉憶如見面的主要原因,胡幼偉強調,院長的意思是先來討論證所稅,就目前各版本進行比對跟方向思考。

只是,劉憶如到底有沒有將辭呈送到行政院,胡幼偉始終無法明確回答這個問題,,僅強調陳冲院長從頭到尾沒有說「慰留」,因為現階段要處理的不是辭呈,而是證所稅的後續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