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長大要娶妳! 失散14年軍官從臉書找回初戀情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幸好,小編童年時沒有亂說話,只有講台語被叫上司令台罰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家住台中的陸軍官校軍官梁振愷,念小學時曾向一位女同學說「我長大要娶妳」,國小五年級時他轉學到豐原,中間歷經女同學改名及搬家,兩人失聯14年,去年透過臉書重逢展開熱戀,27日穿著軍服向女友求婚,實現童年承諾。

捧著一大束心型玫瑰花及戒指準備求婚,會緊張嗎?梁振愷說,「很緊張」,27日收假當天晚上,25歲的梁振愷穿著軍服走向餐廳二樓,女主角賴湘翎和朋友正在這裡聚餐,一看到男友出現好驚訝。

在親友起鬨下,梁振愷當眾下跪求婚,深情求婚告白,讓女主角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梁振愷對著女友說,「老婆嫁給我!」友人起鬨說,「答應他」,「湘翎,妳願不願意嫁給他當我們的家人?」昔日的小情人、今天的大美女,賴湘翎感動點頭答應。

梁振愷拿出戒指把女友緊緊套牢,因為兩人的愛情故事就像是一齣偶像劇。賴湘翎原名「賴郁筑」,小倆口原本是台中市國安國小同學,當時就是「小班對」,梁振愷也不在乎同學嘲笑,二年級時就對女生說,「我長大後要娶妳」,沒想到五年級他卻因家庭因素轉學,賴湘翎對於小男友不告而別又氣又難過,卻又打聽不到他的下落。

後來賴湘翎改名也搬家了多次,雙方就此失聯14年。賴湘翎表示,「他跟我們相處一年,然後有一年他就不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若干年後,我會想要在臉書找他。」直到去年,賴湘翎在臉書搜尋到對方,兩人重逢展開熱戀。

梁振愷說,他搬到豐原,及至成長試圖以「賴郁筑」舊名尋人卻遍尋不著,又聽說她搬了家,本以為永遠都找不到了,「她用臉書找到我,十幾年沒有聯絡,但是彼此都一直在尋找對方,但是都沒有找到,因為她有改名字。」

當年的童言童語,女主角一直記在心裡,想不到透過臉書重逢,對方還回了一句「我一直在找妳」,兩人相約見面,才知道彼此都在互找對方,交往不到一年,軍官男友計畫求婚,實現童年的承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東吳女住宿生洗澡驚魂 蓮蓬頭爬出肥蟲

喵星人入侵! 35張照片獻給想養貓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