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簡訊餘額通知」 竟要民眾等2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不即時~

▲eTag簡訊餘額通知,竟要等兩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eTag繳國道通行費問題頻傳,除了車主們苦惱它無法即時顯示餘額外,現在又有民眾抱怨,遠通在餘額低於120元時會利用簡訊通知,但他卻一直沒收到,一問才知道「簡訊餘額通知」竟然要等2天,氣得他大罵有夠沒效率。對此遠通電收說,將檢討縮短通知的時間。

民眾抱怨,只要餘額少於120元,遠通電收就會傳簡訊通知用戶,但日前他的戶頭餘額剩96元,卻沒收到任何簡訊,向遠通詢問才知道會有48小時的時間差,如果開車走國道去機場,回國才收到餘額不足簡訊通知,除了要繳欠費,每個收費站還會被加50元作業處理費,豈不是比通行費還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表示,「這位用戶剩150元的時候,他可能又過了5、6站,所以扣到只剩96元,那我們通知他的時候,他已經先去查餘額了。」遠通強調,現在的eTag扣款成功率有0.02%的誤差,為了防止沒扣到款,就必須用人工比對,再以簡訊通知用戶,作業時間需要48小時。

▲防eTag電子誤差,遠通表示人工比對後再通知。

周世惠說,「美國華盛頓州他們是10天才通知民眾,那民眾是在10天之後,上餘額查詢才查到。」她表示,全世界的電子收費都有誤差,遠通的人工作業時間算是非常短。

只是餘額不足造成欠款,要是超過27天沒繳,每過一站就要加收50元手續費,要是有民眾出國前餘額不足,出國後才簡訊通知,到時手續費和罰款恐怕都讓人吃不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