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片飛入鼻孔鑽左眼 醫生用磁鐵取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余姓男子在上班時被鐵片襲擊,正好進到鼻子中,但縫合鼻子後,他發現左眼腫脹,一檢查不得了,鐵片竟然鑽進眼眶。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手術,醫生用吸鐵石(磁鐵)成功取出這個約1公分的不規格鐵片。

《武漢晨報》報導,36歲的余男20日上班時被鐵片撞擊,據他回憶道,當下鼻子立刻大出血,他趕緊到工廠附近一家醫院檢查,將左側鼻背部一條長3.5公分的傷口縫合。

本來以為沒事了,但余男隔天覺得傷口脹痛,左眼腫脹,視物模糊,被家人緊急送往武漢市普仁江岸醫院五官科就診。經檢查發現,傷口裡竟然殘留一片金屬異物,深達左側眼眶內。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手術,眼科主任趙鳴最後用吸鐵石成功取出約1公分的不規則鐵片,所幸未傷及余男視神經。

趙鳴說,余男很幸運,如果再耽誤,鐵片移位或感染傷及視神經,就很有可能致盲。他提醒,如果出現外傷,應詳細向醫生說明情況,包括什麼導致外傷、是否可能有異物殘留等,如果外傷縫合後出現不正常的腫脹、疼痛,應及時就醫,排除異物未取淨或再發出血、感染等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