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太太是港女 「阿祖」為老婆「陳醫生」感到驕傲


 ▲祖克伯跟老婆普莉希拉有「革命情感」。(圖/取自祖克伯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上市一天之後,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祖克伯上周六(19日)在加州跟相戀多年的華裔女友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結婚。

今年28歲的祖克伯在「臉書」上貼了一張簡單的結婚照,穿著西裝的他跟穿著婚紗的普莉希拉站在一起,後面有一些樹木,上面吊著小燈。

祖克伯跟普莉希拉兩人並且將婚姻狀態改成「已婚」。在「臉書」上有28萬粉絲對此按「 讚 」。

婚禮來賓不超百人

據說祖克伯跟普莉希拉計畫舉行婚禮達4個月之久,不過「臨門一腳」還是讓人們大吃一驚。代表新人發言的匿名賓客指,婚禮已籌辦數月,兩人一直等普莉西拉畢業才結婚,婚期與fb上市無關。畢業那天,祖克伯在普莉西拉的 fb上留言:「我為妳感到很驕傲,陳醫生。」 

由於普莉希拉上周一從舊金山的加州大學醫學院畢業,當天也是祖克伯28歲生日,因而上周六接到請帖的賓客,以為是去慶祝她的順利畢業,或者「阿祖」的生日,沒想到他們舉行了婚禮。小型婚禮是在祖克伯位於加州帕洛阿爾托市的家中後院舉行,來賓不超過百人。

祖克伯親手設計了結婚戒指:一只「極簡紅寶石」戒指。賓客們徒步走到二人最喜歡的餐館,吃著老鼠形狀的巧克力,因為祖克伯夫婦第一次約會時就是吃這種巧克力。

9年前,祖克伯在哈佛大學唸大二時,跟普莉希拉相遇。祖克伯2004年在哈佛大學創立「臉書」。隨後,「臉書」將總部設在加州,二人也搬到了那裡。普莉希拉陳繼續在位舊金山的加州大學醫學院就讀。二人在2011年領養了一隻匈牙利牧羊犬,取名「野獸」,跟他們一起住在加州帕洛阿爾托。

「祖夫人」與鄧文迪是老鄉

據了解,普莉希拉‧陳從香港移民到美國,父親退休前為香港政府官員。普莉希拉祖籍江蘇徐州,與傳媒大亨梅鐸克的華裔夫人鄧文迪是「老鄉」。在「臉書」的 個人主頁上,普莉希拉聲稱自己精通廣東話、西班牙語和英語,愛好烹飪。

普莉希拉在波士頓郊區長大,從小夢想成為一個小兒科醫生。她跟祖克伯曾經同在哈佛大學求學,二人相識於哈佛大學的一場派對。有人評價普莉希拉其貌不揚,身材偏胖,但是她陪著祖克伯格經歷了創業階段,兩人培養出「革命情感」。

據稱,普莉希拉給祖克伯格提過一個嚴格的約會要求:「每周約會一次,,最少待100分鐘,不能宅在他的家裡,也不能在臉書公司的辦公室」。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